山槻

吃瓜,写文,八卦!

【U17】所谓伊人⑧ 当U17遇上情敌(下)


Hello~最近太无聊了,又回来自娱自乐……

①U17遇上情敌(上)可在相关合集看到;

②本章涉及cp:君笃;

③ooc严重,不喜慎入。

 

君笃篇——聪明反被聪明误

这个月末,君岛发现远野有些不正常。

 

因为以前的每个月尾都是远野的截稿期,每当这个时候,远野的编辑会不停地往家里打电话催稿,这使写不出小说的远野变得异常暴躁,需要君岛放下工作精心哄逗,不然遭殃的会是一个又一个家庭电话。

 

可这个月,家里不仅没有收到电话骚扰,远野竟然也没有一丝发怒或不耐烦的迹象,反而总是抱着手机在不停发信息,有时还会露出罕见的笑容,这本来是一件好事,但不知为何,君岛的眼皮总是不自觉地跳动,他觉得这件事从内到外都透露出不正常的味道,潜意识告诉他这是不好的征兆。

 

看着躺在沙发上抱着手机傻笑的远野,君岛拿着苹果派悄悄靠近,还有半米的距离,君岛刚想探身去看远野手机里的内容就被远野一脚踹开。远野将手机捂在胸前,警惕地问,“大背头,你靠这么近干嘛?”

君岛拿着苹果派靠近远野,一脸魅惑,“笃京~我只是看你玩手机玩了那么久,担心你饿了,给你拿点苹果派填填肚子。吃点吗?刚热好的苹果派,我为了买它们可是排了很长的队呢~”,君岛一把拉过远野,靠在他耳边轻轻吹气。

 

远野被君岛吹出来的气弄得很痒,他嫌弃地推开君岛,“咦~臭大背头,别这么油腻啦!不过看在苹果派的面子上,算了吧!”

说完,就拿起一个苹果派放进嘴里嚼,“啊!真好吃!哈哈哈哈哈,好久没吃这家店的苹果派了,过几天一定要约毛利那小子去!”


“你刚刚是在跟毛利聊天吗?”,君岛开始试探。

“不是!”,远野突然反应起来,大声否定,引起了君岛的怀疑。看着君岛怀疑的眼神,远野拼命往嘴里塞苹果派,含糊不清地回答,“就一个新认识的朋友。”

“谁啊,我认识吗?”

“你不认识,是我上次在警校开讲座认识的朋友。”

“我看你跟他聊得很开心,你跟他很熟?他做什么工作的?你们认识很久了吗?见过面吗?笃京,我建议你要随时保持一颗警惕的心……”

 

“打住!”,远野打断了君岛的话,“大背头,你怎么那么多问题啊,反正我的朋友我心里有数,你别管了”,说完,远野的屁股挪了几下,倚在沙发的另一边再次拿起手机,继续露出笑容,让君岛独自陷入怀疑状态。

 

深夜——

 

看着旁边张着“大”字,流着口水呼呼大睡的远野,君岛宠溺一笑,帮他扯了扯被踢掉的被子,转身看向床头柜放着的远野的手机。

不出意外,锁屏有密码。君岛轻笑一声,输入123456,果然,锁屏打开了。君岛看了一眼枕边人,淡淡一笑,心想:就远野这记忆力,应该……懂设个密码就不错了。

手机里映射出的微白光线照亮了君岛的脸,打开屏幕主页,君岛找到了远野经常使用的聊天软件,点开,需要输入密码。君岛照常输入123456,但却显示密码错误。输入远野的生日,不是;远野父母的生日,也不是;自己的生日,还不是;君岛又陆续试了几个远野小说里人物的生日,通通打不开这道密码。此时,远野的手机已经显示锁屏30分钟,再试下去,他担心远野会发现,只能无奈把手机放回原位。但也因此,君笃确定了,远野有事瞒着自己,也许还不是一件小事,他必须得查清楚。

 

他悄悄下床,走到房间连带着的阳台,关上门,打了一通电话,“喂?帮我查些事情。”

第二天一早,远野近一个月来的出行记录及消费记录被传到了君岛的手机里。据远野的助理透露,远野最近确实在一次讲座里认识了一个新朋友,也是个刑侦类小说作家,经常约远野外出讨论小说创作和日常生活。至于他对远野有没有意思,助理也说不清楚。但君岛单方面固执地认定,那小子就是想挖他墙角。

 

他关上电脑,走出书房,就看到刚刚睡醒伸懒腰的远野。他悄悄走到远野身后,环住远野的腰,脸贴在远野柔软的背上,远野的体香扑鼻而来,瞬间让君岛不愿离开。

远野明显被君岛突然的动作吓到了,“哎呀,大背头,一大早你发什么情,赶紧放开,恶心死了!”,虽说远野作出了将君岛推开的动作,但头还是不自觉地向后仰,跟君岛贴近。

得到回应的君岛,越发肆无忌惮起来,一把掰过远野的头,侧面吻住远野的唇。一阵激吻过后,远野红着脸推开君岛,“诶诶诶,大背头,先别亲,我今天还要工作呢~再吻下去今天又该不能出门了~”

长吻过后,君岛略喘粗气问,“约了朋友?”

“算是吧,今天要去聊工作。哎呀,都怪你,该死的大背头,我都快要迟到了!”,看着远野急急忙忙冲入卫生间,君岛陷入思考。

 

听着卫生间里传来的哗哗水声,君岛走至客厅,掏出手机拨出了一通电话,沉声道,“帮我查一个人,价钱不是问题”,君岛刚挂电话就看了从卫生间里跌跌撞撞跑出来,嚷着要找袜子的远野。在与远野目光对视的那一刻,原本周围气温降到极点的君岛瞬间绽放出灿烂的笑容,“袜子洗了挂在窗台呢。”

“找到啦”,远野一手扶着鞋架,一边踉踉跄跄地拼命把脚往袜子里塞,嘴里还喋喋不休,“什么鬼,这是什么破袜子,穿不进去,哎呀,讨厌,都快迟到了……”突然,手机铃声响起,“喂!谁啊——藤野啊,我快到了,等我一会……”,说完,拿着手机的远野向君岛做了一个出门的手势,就匆匆离开了。

 

君岛更加郁闷了,他烦躁地扯了扯家居服。与此同时,手机提示音响起,君岛拿起手机查看,眼神冷若冰霜,君岛紧紧捏着手机,咬牙切齿,“藤野光,知名漫画家是吗?事情越来越有趣了呢。”

 

——几日后,东京咖啡厅——

 

本该在拍戏的君岛此刻正戴着墨镜,全副武装地坐在咖啡厅里,像是在等什么人。

 

“你好,请问是君岛先生吗?”来人穿着黄色大衣,身上传来若有若无的颜料味道。

“你好,藤野先生,我是君岛育斗。”君岛保持着一贯的绅士风格,伸出手与藤野礼节相握,后摆出请坐的姿势。

尽管君岛脸上始终保持着微笑,但他浑身散发出的高压气场还是让藤野略感不适,但他并没有表现出来,他倒想看看这个远近闻名的大明星想跟他说些什么,“呵呵……闻名不如见面,君岛先生果然是风度翩翩。但我们之前好像并没有见过面,也没有相关合作,不知君岛先生这次约我出来所谓何事呢?”,藤野拿起桌上的咖啡,轻轻抿了一口。

 

君岛突然收起笑容,摘下墨镜,抬眼看向藤野光,“藤野先生,我看得出,你也是个聪明人。那么我就长话短说了,不要再去纠缠远野笃京,条件随你开;否则,后果,你……承担不起”,说完,君岛又恢复了以往迷人的笑容,向后靠在椅子上。

“原来,君岛先生是为了这件事啊。我和远野君确实是有私交,但这貌似与君岛先生你无关吧。而且,君岛先生都被奉为国民老公了,就不许远野君在外面结识几个朋友,这也太不公平了吧”,藤野挑挑眉,眼神有些调皮地看着君岛。但在君岛看来,这是妥妥的挑衅!但作为公众人物,君岛不好当场发飙,他稳了稳情绪,依旧保持着雷打不动的笑容,“我这个人不喜欢说多余的话。如果我没调查错,藤野先生应该是个漫画家吧,嗯……好像最近还有一部叫《处刑者》的漫画在寻找出版商?”

 

“你调查我?”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嘛,这是中国源远流长的战术,藤野先生不知道?M公司的高田代表是我的好友,只要我一句话,我可以让你的漫画在M公司出版,并且配备最好的编辑,我可以出钱投资帮宣传,如果有需要我可以免费成为你漫画的代言人。这么优越的条件,我相信藤野先生是不会拒绝的吧。”

M公司,这是多少漫画家的追求!藤野虽面不改色,但心里已经乐开了花:我靠,赚大发了!M公司,是我被退稿了无数次的M公司,还有君岛育斗做代言人。远野君啊,远野君,你绝对是我这辈子最大的福星!

 

“成交!君岛先生可不许反悔啊!远野君有你这样的伴侣,真好!”

君岛听罢,斜眼瞥了他一下,漫不经心地用勺子搅拌着手中的咖啡,说,“废话别多说,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我君岛育斗从不说谎。你只需要遵守诺言就好。”

 

走出咖啡厅,藤野给远野打了一通电话。

“喂,藤野啊,什么事!”

“远野君,你那幅画还没有完工吧,你这几天拿过来,我再教你润润色,免费的!我答应了别人不能跟你有过多接触,这几天最好尽快完工哈。就这样,拜拜!”

“嘟嘟嘟嘟的……”听着对面的忙线声,正准备在警校开审讯讲座的远野满头黑线——这什么跟什么啊!管他什么,既然是免费的,那干嘛不去,羊毛不薅白不薅。

 

几天后,还忙着工作的君岛自觉请假回了一趟家,今天是他实际的生日。因为是艺人,为了保留私人空间,对外公布的生日都要比真实的晚几天。但因为父母常年在外做生意,所以在进U17前,从来没有人陪他过这个生日,除了父母与经纪人之外,第一个知道他真实生日的人就是他的室友远野——他是在父母给他打祝福电话时偷听到的。

还记得那天12点前,远野递给他满满一盒苹果派,冷冷地说,“大背头,生日快乐!呐,给你的生日礼物!”

即使君岛并不喜欢苹果派,但他最后还是收下了。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远野并不是第一个送他礼物的人,但却最让他动容,让他感到温暖。

 

他知道,今天远野肯定会像以往一般,给他准备生日惊喜。所以,君岛早早在剧组洗了澡,蹲在楼下观望,等楼上关了灯就假装什么都不知道似的回家。

 

打开家门,发现15分钟前还灯火通明的家里一片漆黑,君岛嘴角不禁上扬。他走进屋内,试图找到电灯开关,却遭到“偷袭”。

“不要动”,有人拿着棍子类的东西,抵住他的后腰。君岛笑了笑,一个转身躲过避开棍子,一只手揽住拿棍子的人。埋在他脖子上嗅了嗅,是熟悉的味道。君岛紧紧锁住怀里的人,哑声道,声音里充满了调侃的味道,“谁啊?敢在我家里到处走,嗯?”

“我我我我我我!大背头,是我!疼疼疼,别抱这么紧!”远野被勒疼了,只能求饶。

 

“啪——”,客厅的灯被打开,一幅巨型漫画映入眼帘,是他们十多年前第一次组合双打亮相世界赛的模样。看着这幅漫画,君岛才感觉到时间过得有多快,转眼间,十多年过去了,他们不再是网球场上意气风发的少年,不再是比赛场上那对会互殴的队友。似乎在一瞬间,许多事都变得跟以前不一样了,唯一不变的,是自己与远野的心。

 

“大背头,生日快乐!呐,这是送你的生日礼物。”

“你画的?”

“除了我还有谁!”,远野大声承认,像只想被表扬的大狗狗。但在君岛怀疑的眼光中,远野又支支吾吾地补充,“哎呀,我朋友藤野有帮我润色了,但基本都是我画的啦。你不喜欢就算了,拿去丢了吧!”,说完,远野抬起画,低着头小声嘀咕,“哼!真是狼心当狗肺,白瞎了这么多时间,光选照片就选了一个多星期……我下个月得补两份小说呢,爱要不要……”

 

远野刚想把画抬走丢出门外,就被人抱住,“藤野?那个漫画家?你这个月跟他频繁联系就为了学画?”

“是啊,你认识他?怎么认识的?”远野疑惑。

“哈哈哈……只是听说过而已,不认识,不认识”,见远野没有在追问,君岛松了一口气。要是被远野知道自己调查他,自己可能头都要被打掉。

 

“喂,大背头,你到底要不要!不要我可就扔了!”

“怎么可能不要!别丢,你放下!”,君岛从远野手中夺回画,一边看一边感叹,“你看,画得真好,都能跟专业的比较了!”

“这可不,这藤野也是个好人,后来几节课都是免费的。我说给他学费,他硬是不收。他听说你生日还给你准备了礼物。呐,我看着应该是酒之类的。”远野把一个包装精美的袋子递给君岛。

 

君岛:“是啊,真是个好人!”(心里咬牙切齿:能不好吗,坑了我几百万呢……),但无论此刻的君岛有多生气也只能把牙打碎了往肚子里吞。不过,这又有什么呢?只要远野心里一直装着他,那就什么都值得。

 

“大背头,你干什么!这是客厅,别动手动脚!”

“笃京,今天是我生日耶。你得听我的。”

“一次,就一次,听到没,别啃,别啃……君岛育斗你属狗的吗?”

“笃京说是就是吧,我不介意!”

“我介意!啊……救命!我要处刑你!”


小插曲:

夜深人静——

疲惫的远野用被子盖着头呼呼大睡。

君岛趁机推了推他的肩膀,低声喊,“笃京”

远野摇了摇背部,一把掀开被子,似梦非醒,“大背头你干嘛!我很累……”,说罢又转过身睡了过去。

“不是,我就问问你,你最新出的书叫什么名字。”

“《毁灭者》”,远野嘟嘟囔囔地回答。

“那你叫什么名字?”

“远野笃京。”

“你聊天软件的密码是多少呢?”

“你的出生年份和我的生日啊,哎呀,别吵我,累死了……小心……我处刑你”,远野的声音越来越小,彻底熟睡过去。

君岛终于收到了满意的答复,他亲了一下身边人的额头,轻声说,“谢谢你,笃京。”

评论(10)

热度(11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