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槻

吃瓜,写文,八卦!

【真迹】【双部】时光无言,少年如故(特别篇 上)


①本文目测短篇,真迹、双部三角恋;

②人设重定,迹部人设有较大改动,ooc严重,不喜慎入;

③柳切等其他cp随时出没;

④本文分上下两篇,上篇偏双部,下篇偏真迹,不喜勿入!


“呼~我这边已经全部整理好了,真田,你那边怎么样了?”,看着电脑屏幕映现出的“网球俱乐部资料合集”字样,就读于东京大学戏剧文化学硕士二年级的迹部微笑着伸了一个懒腰,眼神疲惫地看向正坐在对面紧紧盯着电脑的真田。

 

细看对面一脸憔悴却仍要为他强行打起精神的真田,迹部心中感到温暖却抱歉。他知道真田喜欢他,从国中开始就知道了。但真田从未向他正面提起过,只是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他。这就是真田,永远默默无闻得让人心疼。

迹部并不打算拆穿这个秘密,因为他不想这个秘密成为自己与真田之间关系的阻隔,他相信,总有一天,真田也会等到值得守护一生的人——就像自己和手冢一样。

 

想起手冢,迹部脸上不禁浮起甜蜜的笑容。不知不觉间,他已经和手冢在一起三年了。三年间,他无时无刻不在回忆手冢答应自己表白的瞬间,他仍清楚地记得当时自己说出“我喜欢你”时的窘迫,他甚至想象不到如果手冢拒绝了自己的表白,那高傲的他将会如何掩饰。

 

幸好——手冢选择了他。

 

“资料都装订好了”,真田的话打断了迹部的思考。

“啊,是吗?谢谢你啊真田”,迹部反应过来,接过真田手中的资料,将它们平整地放入背包,像是珍藏非常珍贵的宝物。

 

转眼间,东京便到了严冬时分,不知何时更下起了雪。真田和迹部撑着伞走出图书馆,并肩走在湿滑的小道上。

“真田,其实你今天不用特意来帮我的”,迹部转头看着真田疲惫的脸,心疼道,“你刚调到刑警队,需要交接的工作肯定特别多,难得休假两天,你应该在家里休息的,要你陪我熬夜整理这些资料,会让我感到非常抱歉。”

“迹部!”真田突然停下脚步,迹部也跟着停了下来,眼神疑惑地看着一脸严肃的真田。

“真田,你怎么了?”

“迹部,你还当我是朋友吗?”

“当然!”

“那朋友之间互帮互助不是正常的吗?你为什么要觉得抱歉?”

看着真田一脸严肃地发问,迹部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真田,你又开始钻牛角尖了”,而后他转过身,同样一脸正色地看着真田,“正因为我是你的朋友,我才会为你着想,为你心疼,不是吗,真田君?”

“是的——”,真田浅浅地回应,但眼神却多了几分复杂的情绪。

 

两人在纷飞的大雪中并肩行走。

突然,“啊啾”一声,迹部打了个喷嚏。他拉了拉自己的衣领,小声嘀咕,“怎么又到了冬天,真是冷得让人难受。早知道就戴个手套出门了,也不知道这样湿冷的天气会不会影响手冢的伤势……”

听到迹部说到手冢,真田也关切地进行问候,“手冢君,最近还好吗?”

提及手冢手臂的伤势,迹部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微微低头玩弄脖子上的围巾,“也就这样吧。一年前的那场网球比赛伤到了手冢手臂的重要部位,近一年来,手冢已经很努力地在做恢复训练了,但成效不高,一直没有回到巅峰状态,俱乐部那边也放出了不跟他续约的风声,反正就是雪上加霜……所以,我就想先搜集一些俱乐部材料,让手冢作参考。”

“我记得柳在日本国家俱乐部做顾问,切原也在那里做赛前准备训练。如果有需要,我可以帮忙联系他们,问一问相关情况。”

“真的吗?真的可以帮我问一下吗?”,迹部握拳轻轻打了一下真田的肩膀,“谢谢啦真田,走,我请你吃饭”,迹部拉着真田就要往餐厅走去。

 

“手冢君?”真田清冷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迹部立马抬起头,发现手冢正撑着伞在不远的路口处看着自己和真田。

两人快步走到手冢跟前,迹部心急地摆弄着手冢缠着绷带的手臂,暗暗抱怨,“这么冷的天,你怎么出来了,赶紧回去,万一影响手臂恢复怎么办?”

 

“好久不见,真田警官”,手冢没有理会迹部的关系,反而先向真田打招呼。

“啊,是啊,好久不见。我跟迹部原本打算要去餐厅吃饭,正巧在学校遇见你……要一起吗?”

 

“那就一起吧!”还没等手冢回应,迹部就接上了话,他挽着恋人的手兴奋地说,“手冢,我和真田帮你整理了很多俱乐部的资料,而且刚刚真田说,可以帮我们问一下国家俱乐部的选拔机制,我们这次一定要好好地感谢真田,如果缺少了他的帮忙……”,迹部一边说一边松开挽住手冢的手,从背包中取出厚厚一沓资料,全然不顾雪花因雨伞倾斜打在自己身上化作一片片水渍。

 

看着迹部从背包里拿出的资料,手冢不仅没有伸手去接,反而是冷静地把迹部的手按回背包里,转身对真田说,“真田警官,非常抱歉,今天恐怕是不能跟你共餐了。我有些事情想要跟迹部单独说,或许,我们可以下次再约?还有……非常感谢你对我的帮助。”

真田表情有些尴尬,但也只是笑了笑,客气地说,“没关系,那我们下次再约吧。另外,我和迹部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你对我可以不用那么见外,叫我真田就好了。”随后,他礼节性地与手冢握了一下手,又轻捶了一下迹部的肩部,笑着说,“有事给我打电话,我不打扰你们了,再见!”

 

与真田分别后,手冢和迹部并排走在回家的路上,二人无言。

自手冢受伤后,迹部看过很多手冢颓废的模样,唯独没有见过他那样冷漠的神情。他有些紧张,内心不停猜测手冢究竟会和自己说些什么,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应该是坏消息吧,不然手冢也不会一脸严肃。但同时迹部也感到很庆幸,庆幸自己能够为手冢分担,分享他的悲喜。这就是爱吧,就像自己想成为手冢一生的依靠。

 

想到此处,迹部不由得开心地笑了。他把手伸到大衣口袋,突然一股暖意传到心头,顿时让怕冷的迹部放松了全身。细细一模,原来是一块已经被焐热的暖宝宝。他微微抬头看了一下身边的手冢,大概是手冢趁他不注意时放进去的吧。他是知道自己怕冷了,想起手冢和自己刚在一起的那年冬天,手冢会在夜光中捧起自己的手呼热气,但自从手受伤后,这样的情景就再也没出现过了。

似乎是感受到来自迹部的注视,手冢问,“怎么了?”

手冢的话打断了迹部的思考,迹部回过神来,牵着手冢微笑着说,“没什么,赶快回去吧,太冷了,你不是还有话要跟我说吗?”

手冢没有接话,两人之间再度沉默。

 

回到两人同居的家中,迹部和手冢坐在曾见证了两人幸福生活的沙发上,迹部轻轻地拆开手冢的复健绷带,轻轻地按摩着手冢的下臂,看着手冢轻问道,“你要跟我说什么啊,这么神秘,是很重要的事吗?”

面对迹部的询问,手冢只是坐着,眼睛盯着面前的矮几,没有发出声音,似乎是在作什么重要选择。

手冢的态度让迹部感到紧张,“怎么了?是很严重的事?是俱乐部要马上跟你解约了吗?……不要紧的,有我在,我一定会陪着你,我们一起努力复健,真田已经帮我们……”

 

“迹部,我们分手吧。”

手冢的话晴天霹雳般劈开了迹部的心,“你——你说什么……”,迹部停下了手中的按摩动作,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这个自己爱了这么多年的男人。他刚刚是说,要跟自己分手吗,手冢要放弃他了吗?

“我说,我们分手吧。”

 

“为什么……”

“德国那边的俱乐部答应和我续签合约,但我必须到德国总部进行封闭性训练……”

“那没关系啊,我可以等你!无论多久我都等,为什么要分手呢?”

听了迹部的话,手冢脸上似乎出现了一丝犹豫,“合同上的要求非常苛刻,其中一条说明了不能谈恋爱,也不能跟任何人有联系……”

听了手冢的话,迹部胡乱地擦了擦脸上的泪水,双手紧紧抓住手冢的双臂,强迫他面对自己,“那我们就放弃!为什么一定要分手?我们在一起三年,整整三年,我们之间的情感难道不比那个破俱乐部重要吗?你还记得你在我们第一个恋爱纪念日的时候说过什么吗,你说,你说会永远走在我前面为我遮风挡雨,为什么,为什么,就因为一个伤病,一个合同,你就要违背自己的誓言,当一切从未发生!”迹部的情绪逐渐激动,他感觉自己已经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

下一秒,迹部恢复了理智。他拉着手冢的臂膀,哭着哀求道,“我们再等等,手冢。真田已经答应帮我问国家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了,我们再等等,好不好……手冢!”

 

“迹部,对不起”,手冢撇开迹部的手,站直转身俯视着痛哭流涕的迹部,“迹部,你不必为我这样。你是高傲的人,有自己的理想,没有我,你也可以过得很好。”

“不可以,我不可以!”迹部哭得声嘶力竭,“我不可以没有你,我喜欢了你整整十年!我哪里不好,你告诉我,我改,但你不要轻易放弃我,好吗?”迹部抓着手冢的手,身体逐渐从沙发上滑落,跪在地上。高傲了二十多年的迹部景吾,除了父母长辈,从未对谁下跪过。今天,为你手冢国光破例一次……

 

手冢蹲下身,轻轻擦拭迹部脸上的泪痕,轻声说了无数次“对不起”。

“我不要对不起!我要你收回你刚刚说的话!”迹部大声反驳手冢,“我可以马上打电话给真田,让他立刻去问,我相信我们可以成功,真的,手冢你相信我,我们再等等!”说罢,作势要从口袋中翻出手机,拨打真田的电话。

“不用了,迹部”,手冢再度站起来,转身背对着迹部,“我们认识有十多年了,十多年来,你是最清楚我一路走来有多不容易。我们在一起的三年,我已经浪费了太多时间了。为了你,我愿意留在俱乐部日本分部,为了你放弃了选拔赛……我不能再放弃了,你知道吗?这可能——是我职网生涯的最后机会了!我必须取舍!”手冢向迹部大声吼着,神情十分激动。

他深吸了一口气,语气又轻柔下来,“迹部,你帮不了我,但你做的事情于我而言是无用功。我也知道日本的俱乐部很好,但我不甘心就这样重新来过,我不会为你舍弃我现在的一切,你明白吗?”

 

“不会为我舍弃一切”,迹部轻声地重复着这句话,“为什么你能这么平静地说出这么伤人的话,手冢国光,你有没有心!我为了你跟父母断绝了联系,为了你休学了一年,为了你失去了去英国交换的机会,我……”

“别说了!”手冢打断了迹部的话,“我走了以后,你可以自由地去做这些事。分手的责任你可以全推到我身上,也是我对不住你……”

 

“那你走!以后都不要出现在我眼前!”迹部坐在沙地上伸手指着大门,向手冢嘶吼,然后转过身面对着窗台,不再看手冢。

半刻后,手冢拖着行李箱走到大门前,转身看了一眼仍坐在原地盯着窗外那根被白雪覆盖的树枝,轻声说了句“对不起”,而后打开门,决绝地离开了这个充满二人所有温情的“家”,这里从此以后就不再是他手冢国光的家了,迹部景吾也不再是他的了……手冢不舍,但相较于自己的事业,手冢认为值得。

关门声响起,迹部立马回头看着紧闭的大门,眼里饱含泪水,嘴里重复嘟囔着一句,“不要走”……

手冢国光最后还是没有选择迹部景吾,原来在这个故事里,小丑自始至终是他,迹部景吾。想到此处,迹部突然笑了起来,笑得疯狂。他不知道自己在笑什么,只是觉得眼泪抑制不住般流了出来——再见了,手冢国光;再见了那个无知又无能的迹部景吾。

 

一阵敲门声吵醒了迹部,他慢慢从地板上爬起来,是手冢回来了吗?

他打开门,看见站在门外神情焦急的真田。看见迹部,真田显然松了一口气,随后严肃地问,“迹部,你为什么不接电话,你知道我很担心你吗?”看着迹部哭肿了的双眼,真田满脸心疼,“迹部,你怎么了?我有个好消息,手冢君在家吗?我昨天问了柳关于俱乐部选拔的事,柳说,他可以帮忙举荐!”

迹部看了一眼真田,摇头转身道,“不用了,他走了……”

还未等真田听清,“怦——”一声,迹部晕倒在地板上。

 

再度醒来时,迹部发现自己躺在医院,身边充斥着他不喜欢的消毒水的味道,有人紧紧地抓着自己的手,是——真田。迹部动作惊醒了正在休息的真田,看到迹部醒来,真田着急地问,“迹部,你感觉怎么样,有哪里不舒服,想喝水吗?医生——”,迹部神情悲伤地看着在自己病床前守候了一夜,满脸胡茬的真田,不是他,现在的他或许已经踏上了前往德国的飞机了吧,他不会在乎他了吧……

 

他伸手拉住了面前忙前忙后的真田,眼神里是抑制不住的悲伤,他现在好想好想有个可以倾诉的对象。那日,他对真田说,他不要他了,他最爱的人放弃他了,他的心,很痛,很痛,但不知道该怎么办。

真田俯身抱住痛哭流涕的迹部,轻轻抚摸他的背脊,“景吾,哭吧。不要理会身边的一切,尽情地哭泣,我会一直在你身边陪着你”,陪着你哭,陪着你笑,你便是那个我一眼看到便知要守护的人,尽管你心里从未装下我。

 

——一年后——

“我都说了我一个人能好好准备面试,你非要陪我!现在刑警队都这么闲的吗?没有工作吗,真田队长~”,迹部一边调侃着真田,一边走出研习室。

“我怕你有遗漏,毕竟,去英国留学是你的梦想,我想站在你身后,看着你成功。”

“谢谢你,真田!”

“不要感谢我了!你不是说过我们是朋友吗?我也会为你着想,为你心疼……”

真田注视着迹部,眼睛里流露出别样的情愫,一时之间,迹部也呆住了,不知道如何作答。此时,天空中飘起了小雪,迹部伸出手接住在空中摇曳的细雪,淡淡道,“又是一年冬天,弦一郎,请我喝杯咖啡吧,就当是庆贺我面试成功”。

“好。”

 

今年,东京的雪似乎没有以往下得大,迹部站在餐厅门外的大树旁,收起伞,任由细雪落在自己身上,还是感觉很冷。他把伞靠在树旁,扯了扯自己的围脖,笑着看了一眼在不远处等咖啡的真田。,把手伸入大衣口袋中,意料之外的是触碰手心的一股暖意——是一个已经被焐热的暖宝宝。

迹部有些吃惊,他转头看了一眼仍在等咖啡的真田,真田也看到了自己,回以一个微笑。

原来是他,一直是他……

 

打开背包,迹部从暗格里摸出一个软软的沙袋,是一年前被放在自己衣袋里的那个暖宝宝。

是他错了,他好蠢!一年来,自己一直将这个暖宝宝看作是“他”对自己的最后关怀。直至今日,他才发现,真正将自己放在心里的不是“他”,而是他……

 

雪越下越大,掩盖住了迹部景吾落下的泪。

当真田拿着两杯热腾腾的咖啡向他跑来,抱怨道,“这么大的雪怎么不打伞?冻坏了怎么办”

“谢谢你,真田——”

“怎么又谢我……怎么哭了?”

迹部撑起伞,将自己和真田挡在大雪之外。大雪中,他给了真田一个深深的拥抱,“感谢你,愿意守在我身边。”

 

彻底再见了,过去的迹部景吾——

 

————未完待续————

上篇结束,下篇手冢回来了,三角修罗场,wow,我的最爱!

你相信真心能打动一切吗?反正我相信~

评论(23)

热度(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