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槻

吃瓜,写文,八卦!

【柳生仁】【微柳切】我愿做你的影子

①故事从关东大赛后82产生嫌隙开始;

②柳切、真幸等cp随时出没;

③部分情节ooc,不喜慎入。

 

“立海大附中仁王柳生vs青学菊丸大石5-4”,关东大赛后,为迎战美国青年队,网球青协制定了集训计划。在集训的内部赛中,仁王和柳生在绝对优势下被青学黄金组合连下四局,长时间的拉锯战让仁王陷入体力不支的境地,立海大附中的胜利岌岌可危。

 

“啪——”,柳生冷漠地挡在了仁王前面,回击了原本需要仁王接住的一球,“这球就交给我吧”,柳生用余光瞥了一眼身后的仁王,然后继续全神贯注地应付着对手。

 

“柳生——”,连续几球,仁王讶异于柳生的行为,但他也知道,自己撑不了多久了,再这样下去立海大会输的,他不甘心,看着挡在自己面前的身影,仁王陷入了短暂的思考。他记得,那日的天空镶满了红霞,他站在学校的高尔夫球场旁看着那个在草地上挥动着球杆的挺拔身影——呵,真是讽刺!当初,我把柳生挖到网球社来,是因为我相信,立海大如果要变得更强,绝对需要像他这样冷静的高手。不出我所料,他的球技已经变得比我还要厉害了。而现在他已经决定撇下我,自己一个人打球了吗?想想还是令人伤心呢,不过没关系,只要能获胜,我是不会在意的……但,真的可以不在意吗?

 

“6-4,立海大附中仁王柳生组合获胜”,裁判的宣布声响彻了场地,仁王走到柳生后面,伸出拳头与柳生对碰,收起了平日的吊儿郎当,淡淡地说,“我们,赢了”。

 

“嗯”,柳生扶了扶眼镜,看着眼前有些跟平时不一样的仁王,欲言又止。但未等他出声,仁王就转身离开了场地,静静地走回休息区。

 

看着仁王走来,真田给他递来了毛巾和水,身边的切原又开始聒噪起来,“前辈好厉害!我也要像前辈们一样,把他们杀个片甲不留,柳前辈,我说得对吗?嘻嘻嘻~”看着眼前气氛不对,柳连忙拉开了还在傻兮兮自顾自说的切原,一边哄道,“是,你最厉害了,快去热身,不然一会上场抽筋就不好了”。

 

少了吵闹的切原,立海大队内立刻安静了下来。刚刚从场上下来的柳生和仁王分别坐在了休息区的对角,全队的人都对两人的事情心照不宣,真田拍了拍仁王的肩膀,“做得不错,不要松懈。”

 

“puri~副队长,你就不能换句口头禅吗”,似乎是在瞬间,仁王恢复了往日的古灵精怪,切原回来后继续捉弄他,只是目光始终没有望向坐在对角的柳生,而他明明感觉到柳生的视线在他身上从未移开过。

 

仁王不知道比赛是怎么进行下去的,他很烦恼,他甚至不能弄清这种烦恼从何而起,或许以后他们都不能再一起双打了吧,或许自己再也不能跟他在同一场地并肩作战了,因为,他现在已经变得比自己更厉害了,他肯定是要放弃自己了吧,他也没有理由继续拖着自己这个累赘啊,不是吗?他值得有更好的未来——

 

集训以后,仁王把柳生约到第一次见面的高尔夫球场。

两人拿着饮料,坐在旁边的观众席上,仁王看了一眼旁边坐得挺直的柳生,呼出一口气,“puri~柳生,还记得这里吗?”

柳生抿了一口饮料,淡然回答,“记得,你劝我加入网球部的地方。”

“哎,说起来,直到现在还是觉得有些对不住高尔夫球部的高山部长呢~把这么优秀的你挖过来,我想他一定是恨死我了。如果,当初你留在高尔夫球部,你也一定会做出很好的成绩吧”,仁王没有看柳生,但他能感觉到柳生正在看自己,像是在为自己的话感到疑惑。

“这是我自己的选择,跟你没有关系,再说,我也很享受现在的生活。”

罕见的,仁王并没有接他的话,反而自顾自地说,“我曾经跟你说过,你在高尔夫球场上被称为绅士,意志力坚强冷静,这不是激将法,而是我的真实想法。集训的时候,我听到你和柳的对话了,我不是故意要偷听的,只是,作为战友,我很想知道你究竟在想些什么——”

“仁王……”

仁王打断了柳生的话,“我知道你一直想要尝试单打,而且,你也有这个能力,所以你不需要对我感到抱歉。当我听到你和柳的对话时,说不失落是假的,但我还是倔强地想证明给你看,证明你是错的,证明我也可以成为一个很好的双打搭档。但跟青学的比赛让我认清了事实。所以——我们分开吧”,仁王抬头,眼神坚定地看着柳生。

“仁王——”,一向精明的柳生一时之间竟不知如何回应仁王的话,只能呆呆地看着身边的人,轻轻地念叨着仁王的名字,为他说出的与其日常风格不同的话感到不可思议。

 

还未等柳生组织好语言,仁王就起身拍了拍裤子上沾染的灰尘,握拳碰了碰柳生的手,伸出舌头,搞怪一笑,“好啦,关于散伙这件事,我自己会和真田、柳交代的,你就别管了。可就算以后不是搭档了,我们还是朋友,所以请不要介意。听说大叔那里进了一批新的整蛊用具,我们下周一起去看看吧,我走了,你也早点回家。拜拜~”

 

插兜,转身,一气呵成,背对着柳生的仁王收起了笑容,他已经看不清自己对柳生带有的是一种怎样的感情,只是觉得,与柳生分开让自己感到非常难受。

会好的,这只是自己单方面的不舍而已,仁王这样安慰着自己。

 

从此以后,仁王在网球部的生活继续着,但他已经不再刻意黏着柳生了,看着网球场上在打闹的丸井和桑原,又看了看挨在一起讨论的两个部长和咋咋呼呼围着柳转的切原,视线最后落在了靠在休息区栏杆缠护腕的柳生身上,仁王觉得一阵莫名的伤感涌上心头,他无法解释这种感觉。

 

时间一天天过去,在全国大赛单打对抗了青学的不二周助后,仁王渐渐感觉单打其实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糟糕,除了体力缺陷外,他还是能做得很好的。进入U17训练营后,他又开始频繁地接触双打,他在和冰帝的迹部合成一组对阵U17里公认的“臭情侣”越知月光和毛利寿三郎的比赛中获得了巨大的成就感,而后又跟其他集训营里的成员配对,玩得不亦乐乎,似乎放下了对与柳生散伙的伤感。他甚至开始恢复跟柳生的交往,但却是回归到比普通朋友关系还要普通的平淡,比如早起一声早安,训练时对他使用对所有人都会摆出的装病模式,连切原这样的笨蛋被骗多了都不会相信,只有柳生每次都会因为这个原因丢分。

 

今天,他又对迹部笑了,他又把口香糖粘在了切原的椅子上,他还是在刻意地跟自己保持着距离,柳生感觉自己快要坐不住了。他再也无法眼睁睁地看着仁王离自己越来越远,看着他和别人打闹,对别人笑,柳生心中不由自主地就生起了一股阴郁的烦躁。余光再瞥到正在隔壁桌互相喂食的月寿夫夫,柳生的头痛再度加剧,他真的无法忍耐下去了。

 

是夜,柳生在回U17宿舍的路上拦住了正在哼小调的仁王,伴随着仁王惊恐的目光把他拖到寂静的树丛旁。

“柳生?你找我有事?”,对于柳生突如其来的动作,仁王有些不解。

“我有话要跟你说。”,柳生的镜片开始频繁反光,气息也有些不定。

听到柳生有事求他,仁王开始调侃,“puri~绅士有话跟我说?难得啊,绅士轻易不求人的,快说说看!要我帮忙办事,收费很贵的~”

柳生一把将仁王抵在一旁的树干上,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如临大敌道,“你可不可以,可不可以不要再对别人笑……我们,可不可以,回到以前,呼!不对,是要比以前更好”,带着仁王疑惑的目光,柳生微微抬头,呼出一口气,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仁王雅治,你现在竖起你的两只耳朵仔细听着,我喜欢你,从第一眼看到你就喜欢你。我并非很喜欢,很喜欢网球,选择加入网球部的原因也不单纯是你的激将法,而是……因为你!”

 

仁王愣住了,久久反应不过来。他没想到,一向沉稳冷静的柳生有一天会满脸通红地对他说出这样的话,“那……你想怎样”

“我,你,你能做我男朋友吗?”

“puri~让我考虑一下”,仁王轻轻推开柳生围着自己的手臂,向外走出几步,突然回头向柳生俏皮地眨了眨眼,小声嘀咕了一声“笨蛋!”就走回宿舍了,柳生也在原地停留了几秒后跟上仁王的步伐,丝毫没有看见不远的椅子旁伸出的手机摄像头。

 

原本因为太热出来乘凉的财前光,此刻蹲在椅子后面,暗戳戳地想:大新闻来了——

 

次日早晨,仁王到U17食堂吃早饭,沿途收到了无数奇异目光,有的还背着他窃窃私语。仁王疑惑,怎么了,我是脸上粘东西了,还是一觉睡醒脸变形了……

突然,一颗海带头冲到他面前,大喊,“仁王前辈,你是和柳生前辈在一起了吗?”,然后傻乎乎地转向柳,“天啊,我完全想不到,柳前辈,你想到了吗?太出乎意料了!仁王前辈和柳生前辈竟然在一起了!”

“赤也,你这么吃惊干嘛?太失礼了”,柳安抚了怀里的切原,又抬头向仁王道歉,“抱歉,赤也总是咋咋呼呼的,给你造成了困扰,不过,还是祝你和柳生幸福”,而后就拖着还想打破砂锅问到底的切原走开了,留下了仁王自己在风中凌乱——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我还没答应呢。

 

“雅治早”柳生一副绅士模样走到他身边,为他拉开了凳子,“想吃什么,我帮你拿。”

“大家都怎么了,怎么看我们的眼神这么奇怪”,仁王轻声问。

柳生优雅低头,轻吻了一下仁王的脸颊,在仁王还未醒觉过来时沉声说,“雅治,我昨天在树林里的告白视频被放出去了,现在整个U17都知道我们的关系了,你可要对我负责。”

被占便宜的仁王鲜少地羞红了脸,一把推开身后的柳生,“放屁,什么关系,我……我还没答应你的,你这个厚脸皮,你,你不知羞耻!”

“雅治,我始终坚信着一条原则,只要我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所以,我们在一起吧!难道你怕了?”

“puri~我仁王雅治什么时候怕过,不就谈个恋爱吗?来啊,从明天开始,你就是老子的人了,敢对不起老子,老子把你挂城墙上示众三天!”

 

“呜——”仁王语音刚落,食堂瞬间起哄,还有人合乎时宜地吹起了口哨。

 

仁王左看看右看看,突然“恼羞成怒”,“不吃了,我倒要看看究竟是谁这么大胆,敢偷拍我!我杀了他!”,还在房间里哼着歌洗漱的财前光打了一个寒颤。

 

就这样,仁王在众人的压力下和柳生成为了情侣,而他自己也非常享受柳生的温柔和体贴。

 

多年后——

柳生成为了东京大学附属医院的外科主任,仁王开了一家整蛊用品店,还考了二级魔术师证书。最终,他们还是没有走上职网的道路,却保持了打网球的爱好。

 

因为工作缘故,柳生经常和在东京大学化学系当教授的柳交流工作,因此,尽管在毕业后,仁王和切原仍保持着很好的联系。

 

一次,柳生仁王偶然间在迹部集团旗下的网球俱乐部中碰上了正在积极准备澳网比赛的切原和陪同训练的柳。那时的柳正在哄切原喝下他精心调配的柳汁,切原抵死不从,看到仁王柳生过来就扑过去求救。

 

“啊——前辈,你干嘛又把口香糖黏我头发上。你上次把我头发剃了一块,我比赛都不敢看镜头,你又来……啊,不要!”

“你相信我,这样好看,你过来!”

看着面前打闹的仁王和切原,柳生和柳都不禁一笑。

柳生:“切原有点太聒噪了,我以为你这样安静的性格是无法忍受的。”

柳笑了笑,“这又有什么办法呢?喜欢一个人就要喜欢他的全部,但很多时候,赤也是非常可爱的,他在我心中独一无二。”

柳生:“你们有闹过大矛盾吗?说分手的那种。”

柳:“当然,赤也不是冷静的人,不过哄哄就好了,仁王应该不会这样吧,他不是赤也,有时,聪明人之间是不需要解释那么多的,是吧。”

 

柳生看着柳笑了笑,拿起旁边的饮料,跟柳碰了碰杯,“是啊,或许是因为我们都太冷静了,时间久了,就会变得非常了解对方。不瞒你说,我们在国中的时候也有过一次冷战呢,但很快就解决了,说来也可笑,那次冷战还是由最不冷静的我解决的。于我而言,能够时常站在他身后守着你,做他的影子,为他疗伤,就是最大的幸福。”

评论(9)

热度(9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