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槻

吃瓜,写文,八卦!

【真幸】【冢不二】 一个人的故事

【真幸】【冢不二】一个人的故事

此文牵涉网王和新网王各cp

下午4点的德国慕尼黑,手冢国光摸着自己肿痛异常的手肘沉默地坐在俱乐部的复健室内,他的烦心事实在是太多了。没错,他遇上职业选手最害怕的瓶颈期了,旧伤的复发使他在俱乐部内的排名不断下降,赞助商的缺乏使他的经济变得异常紧张。在这异国他乡,他追求着自己的梦想,是啊,他总是一个人,总是一个人在这寒冷的城市中孤独地面对一切。

高中毕业后,他就迈入了职网。在U-17训练营里,他听了大和学长的话,为自己拼搏一次。所以,他不顾一切,为了梦想离开了家人,离开了爱人,独自一人来到了德国。但是现在,重重的压力让他无所适从,这样的他根本没有能力,也没有资格去谈未来。

这时,手机铃声响起。是他的爱人不二周助打来的。他们国二就在一起了,到现在已经快6年了,他温柔,漂亮,聪明,他完全就是上帝塑造出来的一个完美的生命体。手冢颓废地用手抓了一下头发,但他现在真的没有这个精神去面对不二了,他迅速地按下了拒听键。但是铃声还是不断地响起,手冢很不耐烦地按下了接听键,“喂!有事吗?”

明显感到对方愣了一下,“没事啊,手冢。我今天看了天气预报,听说慕尼黑今天很冷,你一定要多穿衣服,别冻着了……”

“嗯……”

“手冢,我告诉你啊。今天发生了很多事呢,我的摄影作品被学校评选为优胜了,还有菊丸和大石他们每天都手拉手地在我面前晃来晃去,真的很让人羡慕呢……”

“周助……”

“嗯?怎么了手冢,你是不舒服吗?”

“对的!我今天不太舒服,我们明天再聊吧。”

不等周助说再见,手冢就挂断了电话。这时天慢慢地黑了下来,挂断电话的手冢,望着窗外的漫天繁星,忍不住哭了起来,一个人,孤独地,在这间黑暗的复健室中痛哭着。

第二天,手冢的手伤恶化了,而手冢的精神就更加萎靡了,他好像完全失去了希望一般,一个人躲在宿舍。他的电话铃声再次响起,又是不二,按下接听键,未等手冢出声,对面就响起了温柔的声音:“手冢,你昨天究竟是怎么了,是身体不舒服吗?有吃药吗?要注意休息啊,不要太拼命了……”

“不二,我现在很乱,能让我安静一会吗?”

不二知道,自从他们确定关系后,手冢就很少叫他的姓氏,而总是亲昵地称呼他的名字,他知道手冢一定是出事了,“究竟是怎么了手冢?能告诉我吗?我可以替你分担的。”

“好了,不二!我说我想安静一会。”

“那好吧,等你调整好了再给我回电话,一定要记住,好好休息,手冢,我爱你!”

听到那一句我爱你,手冢僵了一下,他非常痛恨自己,痛恨自己离家一年多了却拿不出丝毫成绩,痛恨自己没有办法当一个温柔的爱人,痛恨自己没有办法给周助幸福,连说一句“我爱你”都是那么的奢侈。他在全身散发着光芒的天才周助面前是那么的渺小,那么的不足,他真的没有办法给周助幸福。

几个小时后,他回拨了不二的电话,电话很快就被接听了,一如既往温柔的声音:“喂?是手冢吗?你好些了吗?是遇上什么不顺心的事吗?”

手冢深呼吸了一口气,他感觉自己好像从来都没有这么平静过,“周助……我们分手吧。”

“手冢……”不二明显对这个突如其来的消息感到无法适应。

“周助,很抱歉跟你说这样的话。”

“为什么,6年了,手冢国光!我们在一起6年了,你还记得全国大赛结束后的那天晚上你对我说过什么吗?”

“对不起,周助,那些虚无的话你都忘掉吧,你值得有更好的生活。”

“为什么!你告诉我究竟为什么!”

“对不起,周助,我想我们真的不合适,就这样吧。”手冢干脆挂了电话,关机,气愤地把手机扔到床脚。他缩在床头,拼命捶打着自己还缠着绷带的手肘。他双眼含泪,原来痛是这样的滋味,是这样令人一生难忘的滋味,但同时手冢又觉得轻松了,他觉得自己不再会拖累周助了,周助终于可以去寻找自己的幸福了。

从这一天起,一切好像都恢复正常了。手冢依旧治疗着受伤的手肘,依旧努力地复健,积极地练习,但他的生活少了一个不二周助。他曾想努力地忘掉他,但他却总是在深夜梦见那个令他魂牵梦萦的身影,他总是在黄昏等待着他打来的电话,总是在完成高强度训练后久久地凝视着他的照片,他原来没有办法去忘记他。所以,当他快要完成复健的时候,他鼓起勇气给不二打了一个电话。当对面传来冰冷的机械声时,当他彻底失去了关于这个人的消息时,他才发现不二周助就这样无声无息地从他的生命中消失了。绕来绕去,原来他还是孤独的一个人。

【四年后,温网四分之一决赛】

“手冢国光对切原赤也,6:3,手冢国光胜!”

输掉比赛的小海带,遗憾地走到网前跟手冢握手,

“手冢,这真是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呢。但下一次我绝对不会再输给你了!就美网吧,你给我报名!我们就在那里一决胜负,哼!”

手冢看着扛着网球拍屁颠屁颠地走到柳莲二面前的切原叹了一口气。他看到柳不知道在切原的耳边说了什么,然后切原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红着脸扑倒在他的怀里,大声地喊着:“柳前辈最好了!”,柳莲二回复了他一个极其宠溺的眼神。哼,输球都输得那么开心,这很不像以前的切原啊,看来这些年柳改变了切原很多呢。当然,切原还是那样的小孩子气。如果……如果当时自己没有对他说出那样绝情的话,或许,现在也该有一个人在观众席含情脉脉地跟自己对望吧。

手冢回过神来,才发现对面的柳在看着他,同样是棕色的眼瞳,但却多了一份刚气,少了一份柔情,“很久不见了,手冢。”柳拉着身边的小海带走到他身边。

“是啊!很多年没见了。切原进步了很多呢。”

“当然!本大爷我可是立海大的王牌,是日本的骄傲!哼,我迟早有一天要打败你的。”

“赤也!不要没有礼貌!”柳还是一如既往的淡定,他摸了一下切原的海带头,对手冢微微一笑,“你也变得厉害了呢,手冢。诶,看时间对面的四分之一决赛也应该结束了,手冢你会对上真田的几率是93%。噢,还没恭喜你获得了澳网冠军呢,不过你也别骄傲。不要忘记那一场澳网弦一郎可是没有参加的,真期待这一场温网决赛的到来呢。”

“嗯,我会全力以赴的。”

“那好,祝你成功!哦,还有,幸村特意叫我告诉你,他一定会来英国看温网的,来看你和真田的对决。”手冢愣了一下,他记得那个人和幸村是很好的朋友,他会来吗?

柳拉着切原离开了,在他们离开的过程中,手冢听到了他们的一段对话,

“前辈,怎么办啊,我没打进决赛,我又没买票!我进不去决赛现场了,呜呜呜呜……”

“赤也,别担心,我已经把票买好了。明天只要你能准时起床就可以了。”

“哇!前辈好厉害啊。”切原不顾众目睽睽就这么亲了柳一口,但下一秒,当切原反应过来后,他才红着脸大叫着跑出场馆。

这大概就是幸福吧……是他曾经触手可及而今却遥不可及的幸福,他后悔了!他真的把自己想得太坚强了,原来他是承受不住孤独的,他不能忍受一个人。

此时,观众都退场了。仍置身于球场的手冢抬起头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望向远方,周助,我终于要站上梦想的温布尔登网球场了,你看到了吗?

【另一边的温网四分之一决赛】

“真田弦一郎对阿诺德基亚秀夫,6:1,真田弦一郎胜!”

观众席旁,幸村正拉着另一个人对着场上的真田微笑,“真田很棒吧。”

那个人点点头,“是的。”

————————————————————————————

我还在想要不要写这一篇的续篇,因为感觉好像没必要说得那么详细,但我又好想写手冢见到周助的情景,愁死我了!呼呼呼……

评论(13)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