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槻

吃瓜,写文,八卦!

【真幸】【冢不二】被覆盖的落叶

【真幸】【冢不二】被覆盖的落叶

这篇短文是按照上一个故事的背景进行叙述的,但我想它并不是一个续篇,而只是一种对他们年少时遗憾的叙说和感伤。

ps:此文牵涉网王和新网王各cp

那天,不二收到了来自手冢第一通的电话。细腻如他,他很快就发现了手冢烦躁的心情,但同时他也非常清楚,作为恋人,他应该去包容他,给他充分的时间去冷静和思考。他相信手冢,相信坚强的手冢能克服一切困难,而自己也会一如既往地站在他身边支持他,鼓励他,陪他走过人生的种种风雨,然后就是一辈子。对啊,他跟手冢是要一辈子的,这不仅仅是他的信念,也是手冢在国三全国大赛后给他的承诺,那个让他顶着层层压力也不愿放弃的诺言。

11月,东京大学校内的道路堆满了泛黄的落叶。此时的不二正坐在校内的长椅上安静地看着书。一阵寒风吹过,天上突然飘起了阵阵雪花,是东京的初雪。

不二合上书,微微抬头,张开手让那细小的雪花任意飘落在他的手上,他笑了,在一片白茫茫的世界中绽放着只属于不二周助的笑容。

他还记得那个人跟他表白的那天也是下着雪,他也记得当时那个人脸红得支吾了半天都说不出一句话来。啊,今年东京的初雪来得可真早啊,真的好想你,手冢。德国现在应该已经很冷了吧,不知道你有没有照顾好自己,真是令人担心呢。

不二背起包走进了一家校内的咖啡厅,他点了一杯焦糖玛奇朵,坐在窗旁静静地望着窗外的落叶渐渐被白雪覆盖,心中不禁产生出一阵悲凉的感觉。或许这就是命运吧,一切自有定数,是阻止不了,也不能错过的,就像他和手冢的爱情一样。

这时,他的手机铃声响起,是手冢打来的。不二非常兴奋地按下了接听键,发出了一连串疑问,“喂?是手冢吗?你好些了吗?是遇上什么不顺心的事吗……”,他本来想告诉手冢东京的初雪到了,但对方明显没有给他这样一个机会。

“周助……我们分手吧。”

“手冢……”分手?这两个字如定时炸弹般在不二的脑子里炸开了。这一刻他沉默了,不是他不想说话,而是这个消息来得太突然,他根本无所适从。他不知道这个时候的自己应该说些什么,是应该为自己打抱不平,还是应该质问手冢,他乱了,他不想面对。

而未等不二反应过来,对面的手冢就接了话,“周助,很抱歉跟你说这样的话。”

抱歉,又是抱歉!不二清楚自己完全没有办法接受手冢此时此刻的道歉,他开始丢弃平日的温柔和绅士,大声质问手冢:“为什么,6年了,手冢国光!我们在一起6年了,你还记得全国大赛结束后的那天晚上你对我说过什么吗?”

“对不起,周助,那些虚无的话你都忘掉吧,你值得有更好的生活。”

“为什么!你告诉我究竟为什么!”

此时的不二早已双眼含泪,不停地抽泣着,但对方好像下定决心一样,“对不起,周助,我想我们真的不合适,就这样吧。”

“手冢国光!你告诉我,你怎么可以这么平静地……对我说出这样的话……”话还没说完,对方已经挂断了电话,他重拨回去,对方却已经处于关机状态。他该怎么办,他被抛弃了,这一刻,不二终于明白,他苦苦守护了6年的一切都消失了。他终于明白,原来在手冢国光眼中,他是可以随意被抛弃的,他所珍惜的一切,一切的未来,一切的承诺都只不过是一些虚无的话。

不二冲出咖啡厅,冒着大雪,一个人在偌大的校园里奔跑着。那刺骨的寒风在不断凌虐着他的脸庞,他很冷,但他的心更痛,更恨!他需要发泄,他需要用另外一种东西来盖住这种足以让他失去生命的痛与恨,就像那皑皑白雪盖住了泛黄的落叶一样。

从那天起,不二休学了一年,他真的非常需要时间,一个人去消化掉这一切,去忘记那个早已被他烙印在心头的人。这一年里没有人能找到他,包括他的亲人。临行前,他给他的亲人和朋友都打了电话,告诉他们他休学一年的事,可没有人知道他为了什么休学,包括他最好的朋友——幸村精市和白石藏之介。

一年,在这一年里,大家都知道了手冢和不二的事,也大概猜到了不二离开的原因。第二年冬天,冬天的初雪还没出现,不二周助就回来了,若无其事地回来了。他好像恢复了,依旧温柔,依旧绅士,依旧聪明,依旧努力,以前的不二周助好像已经回来了,但只有幸村和白石知道,其实不二变了。

本科毕业后,白石和他的恋人忍足谦也选择了继续留校进修,而不二和幸村则一起进入了好友迹部景吾的企业——迹部集团工作。

按照迹部的美学,刚毕业的不二和幸村升职升得像火箭炮似的,3个月,仅仅3个月,不二和幸村就成为了迹部集团的行政总裁助理和设计部总监,虽然不二和幸村都觉得这样的安排不太恰当,可面对不接受任何质疑的迹部大爷,他们也只能把“不恰当”吞进肚子里。而实际上,他们也能很好地完成所有的工作。

幸村在大二的时候就跟真田确定了关系。真田跟手冢一样,在高中毕业后就进入了职网,跟手冢的离乡别井不同,真田留在了日本。这几年来,幸村一直陪伴在真田身边,陪着他练习,陪着他领悟奥义,所以真田在首次亮相世界大赛时便获得了不俗的成绩。而幸村无论多忙都会抽空去看真田的每一场比赛,他总是说:“我答应过弦一郎要永远站在他身后,让他转过身来就能看到我。”

真是令人羡慕的爱情呢,不二想这大概就是真正的幸福吧,是所有柔情和体谅聚拢在一起的幸福,是他曾经幻想的而现在却遥不可及的幸福,就像以前的自己和那个人一样。一样吗?不一样,不能一样!真田虽然性格憨厚但他给予幸村的是无所保留,而那个人不是,他留给自己的只有虚无与凉薄,他们怎么能一样。

夏天悄然而至,听说真田参加了今年的温网赛事,那个人也在。

“不二,我们一起去看真田的比赛吧。我们打算等真田比赛完就直接在英国旅行。”幸村调皮地向不二眨了一下眼睛。

“不了吧,你们两个的二人世界我去掺和什么啊。”不二捂着嘴轻轻地笑了笑。

他实在是不想去,因为直觉告诉他,他会在那里遇见他,而那个人会重新挑起他的伤和痛,他抵触那种痛彻心扉的感觉,他不愿意去面对他,也不想再重新记起那些伤痛,他害怕。但对于这种恐惧,不二掩饰得很好,甚至连幸村都没有发现。

最后,不二还是拗不够幸村的盛情邀请。的确,这是他最好的朋友第一次参加温网比赛,意义重大,他是应该要去的。“那好吧,那就一起去吧,迹部那边……”

“呵,这你就不用担心了。他早就和忍足一起去温布尔登度假了,他自己都旷工了,哪管得着我们。”幸村对迹部的态度可谓是完全不在意的,毕竟迹部对他们真的是放羊式管理,就算某一天幸村拿着一张一千万的支票让他签名,他也会毫不犹豫地把自己的名字签上去。

【英国,温布尔登】温网决赛现场

“手冢国光对真田弦一郎,7-6,手冢国光胜。”

仅以一分之差输给手冢,真田是不甘心的,但输了就是输了,没有挽回的机会,他动了动头上的帽子,走到网前跟手冢握手,“手冢,你变得比以前厉害了,谢谢你陪我打了这么一场精彩的比赛。这一次我输了,你实至名归,但是下一次就不会了,我会像之前在全国大赛的赛场上那样,光明正大地打败你。”

“好的,我等着你,我也会全力以赴的。我过两天会回一趟日本,到时候出来聚一聚吧。”

“期待你的归来,回来通知我吧,我去接你。”

“好的,谢谢!”

说完真田就转身往观众席走去,顺着真田走的方向,他看到了幸村,他看起来还是那么的温柔,有魅力。他看见幸村给了真田一个满足的拥抱,真田也紧紧地拥抱着他,手冢看了一看幸村身边,没有见到那个他日思夜想的身影,果然,他没来。

不!他感觉到了!他就在这里,是他,不二周助。手冢急忙环视赛场,终于在距离幸村不远的走道旁看见了他。他魂牵梦萦的不二周助来看他比赛了,他看着他走向成功了。两个人就站在赛场上互相对望着,谁也没走到谁的身边,手冢依旧是那么平静淡然,不二依旧是那么柔情似水。

这场比赛是不二看过的最惊心动魄的比赛,只因为这场比赛里有他。直到比赛结束,他发现了站在不起眼走道里的他,那一刻,他很平静,但他的心却仍会为他简单的一记眼神而跳动。当他无法再保持着微笑跟那个人直视时,他给予了那个人一个灿烂的笑容,并向那个人竖起了大拇指,转身就离开了场馆。一转身,不二就再也忍不住了,他又想起那年冬天,又想起了那些痛和恨,他哭着离开了场馆。

当手冢追出去时,不二已经走远了,对不起,周助,我又把你给弄丢了。

【日本】

回到日本后,不二又陷入了忙碌的工作中。因为幸村还在婚假中,所以,设计部的工作也要由不二代劳。繁琐的工作完全麻痹了从英国回来的不二周助,他根本没有时间再去想那个人,但这恰恰也是不二感到庆幸的地方。

又是一年的11月,日本又陷入了寒冷之中。就在这天,东京下起了初雪,刚走出会议室的不二走到落地玻璃窗前,看着那一片片落下的雪花,轻轻地叹了一口气,看来满地的落叶又要被白雪覆盖住了。

“手冢先生,这边请!”不二的心突然颤动了一下,他惊讶地回过头,是他,是荣获澳网,温网总冠军的手冢国光。

身边的员工立马看出了气氛不对,找了借口便离开了。看着变得更加成熟的手冢,不二也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他微笑着伸出手,“手冢先生,很久不见。”

“周助…好久不见。”于是两个人就这么沉默了,气氛尴尬得有点微妙,不二首先打破了沉默。

“噢~手冢先生怎么到这里来了?”

“来谈一谈赞助的问题。”

“哦……那我就不打扰了,祝顺利!”眼看不二就要离开,手冢一下子将他拉住。

“周助,你有时间吗,我们可以谈一谈吗?”

面对手冢的突然邀请,周助明显感到了不适应,他顿了一下,还是答应了手冢的请求。

“好吧,公司一楼的咖啡厅见吧。”

【咖啡厅】

“手冢先生找我是有什么事吗?”

“周助……对不起,请你原谅我。那时的我遇上了瓶颈期,我不应该放开你的,是我太愚蠢了……”

“等等,手冢先生!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那些虚无的事还谈来干什么。”

“周助,你能再给我一次机会吗?我保证!我不会再放开你的手了!”

不二深吸了一口气,似乎在努力平定着心中那股炽热的火焰,他用出了如那天他跟他说分手的平静语气对手冢说:“手冢,这是东京的初雪,很美吧。”他看到了手冢对他投来了不明所以的眼神,他笑了笑,抿了一口咖啡,继续说:“手冢,有的事情错过了就是错过了,你看就像窗外那堆泛黄的落叶,他们被雪掩盖了就看不见了,等到春天,它们就会被所有人遗忘。我们也跟它们一样,我们应该学会忘记。”

“周助……”

“好了,手冢先生,恭喜你获得了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总冠军,希望你未来的道路越来越顺利。我真的需要回去工作了,有机会再联系吧。”不二礼貌性地跟手冢握了手,便离开了。

在回办公室的电梯里,不二再次流下泪水。他想他应该释怀了,可是真的可以吗?白雪覆盖了落叶但却始终不能抹杀落叶的存在,等到春天到来后,人们就会想到下一年秋天的落叶和冬天的白雪,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真的能释怀吗,我看不尽然。

—————————————————————————

今天一口气写了4000多字,累死我了。不过,情人节嘛,虐虐更健康。过几天应该就会写一些欢脱一点的东西了。这个故事可能就在这里告一段落了,如果以后有灵感还会再续的~谢谢支持哦!

评论(3)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