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槻

吃瓜,写文,八卦!

【真迹】【双部】【柳切】时光无言,少年如故(特别篇 下)

①本文目测短篇,真迹、双部三角恋;

②人设重定,ooc严重,不喜勿入;

③其他cp随时出没;

④本文分上下两篇,上篇偏双部,下篇偏真迹。

上篇链接:https://anna2765.lofter.com/post/310cbfa5_2b5f8964f

 

阴沉的天气仿佛拥有控制人类情绪的魔法,让人忍不住感伤。

不知不觉间,迹部在英国已经呆了半年。七月的伦敦并不非常闷热,今日甚至下起了蒙蒙细雨。迹部撑着伞,手肘处夹着书,慢慢穿过古朴而华丽的特拉法尔加广场。

 

置身在空旷的广场中,迹部感觉自己似乎只是这个世界中最微不足道的存在,停留不会落下一缕气息,离开也难以带走一丝空气。

走入繁华的伦敦闹市,看着高楼大厦间不断穿梭于灯红酒绿之中的人影,迹部有些想念东京了。并非因为英国不好,仅因那里是故乡。

 

半年前,东京国际机场,准备启程前往英国留学的迹部给了特意请假来送行却一直红着脸,低着头支支吾吾说不出一句完整话的真田一个拥抱。他知道,真田已经等了太久了,他也不应该再对真田的感情视而不见。

 

迹部并不清楚自己对真田的感情究竟算不算爱情,在手冢走后的一年时间里,他从未真切看清过自己的心。即使他已决心跟过去的自己道别,却始终未能与过去的一切和解。他不能对真田的感情视而不见,但也不能随意接受他这份积累多年的沉重爱意。毕竟自己尝过从幸福云端落入地狱的苦痛,他不忍因此失去真田,他不舍得伤害一个将自己视若珍宝的人。

 

随着时间流逝,天色逐渐黯淡,伦敦的夜开始了。夜色之下,商场广告牌映射出的灯光特别显眼,那繁杂的色彩让人应接不暇。

闪亮的广告牌上突然出现了一个熟悉面孔,是切原。看着屏幕中表情有些狰狞却无处不透露着单纯气息的切原,迹部微笑地叹了一口气,仿佛U17集训还在昨日。

这小子的相貌似乎从国中开始就没有变化。这世道真是不公,为何岁月的痕迹只出现在了他和真田的身上?

 

也许是因为看见熟悉的人,迹部不禁放慢了脚步,细心看着屏幕中的内容——切原顺利晋级了温网四分之一决赛,是本赛事日本唯一一位进入四强的网球选手。

真好,迹部想。切原在国中时就因血腥的打球风格被称为“小恶魔”,不知道柳有没有将他纠正过来。如果自己和真田当时也走上了职网的道路,那自己和真田会不会也能在这样隆重的赛事中碰见?想到此处,迹部不禁低笑。

 

“手冢国光,我的偶像!”身边传来女孩子的尖叫声。手冢国光,这个名字,仿佛已经离开了自己的生活很久了,久到自己都快要忘记了生命中曾有这么一个人存在。再次抬头,看见的是一张许久不见的脸,一如既往的冷漠。有人说,只有毫无感情的人才能站上时代的巅峰,或许说的就是手冢这样的人吧。

 

温网的四分之一决赛于后日在伦敦郊区的温布尔登举行,一票难求。

看着电脑里,被炒得居高不下的门票价格,迹部只是笑了笑,感觉没有必要。

但命运就是如此。

第二天,当迹部面见导师汇报课题研究进度时,导师突然从口袋里拿出一张温网四分之一决赛的门票递给他,说是学生送的,但他对网球一窍不通。听说迹部曾经打过网球,就问他是否有兴趣。

迹部欣然接受了。他很清楚,这次去看比赛不仅是出于自己的兴趣,更希望能够看明白自己的心,他等这个机会等了太久……

 

那日,迹部很早就来到了温布尔登,俯视着下方碧绿的网球场,他有些紧张。不知道一会见到那人,自己会是怎样的心情。

随着一声欢呼,销声匿迹了两年,近期复出异军突起的手冢国光在闪光灯下闪耀回归。

在迹部眼中,他还是如以前那般意气风发,但再次见到他,却失去了两年前的感动。远走德国两年,不知道他的伤好了没有……

 

球场上,手冢和切原的比赛打得非常精彩,观众席上的喝彩声热烈非常。

“6-4,德国,手冢国光胜”,广播中传来讲解员激动的声音。是他赢了吧,从这场比赛看来,他的伤已经完全恢复了。他应该为此付出了常人所不敢想象的努力吧,也是,也许只有如他一般努力的人才配走上世界舞台。

 

此刻,他迹部景吾只不过是茫茫人海中的一员,而他,早已光彩溢目。

 

看着网球场上不断向球迷挥手的手冢,迹部眼中饱含泪水,但只有他自己知道,这些泪水不是为他和手冢的错过而惋惜,而是为他和手冢两条平行线的错误相交而遗憾。

原来,他们从来就不是同一路人,而他傻傻地,直到现在才发觉,还险些错过了另一个真心爱他的人。

 

——球场上——

在闪光灯拥簇下的手冢走到网前与切原握了手。忍辱负重这么多年,他终于再次,在球场上重现光芒,这是他的梦想,他为此放弃了实在太多,多得连他自己都无法衡量是否值得。

 

看着扛着网球拍,撇着嘴跑到教练席抱着柳遗憾大哭的切原,手冢原本冰冷的神情有些动摇。而后,他看到穿着教练服的柳将切原的头轻轻按在自己的肩上,另一只手轻抚着爱人的背脊,侧头不知在切原耳边说了些什么。只见切原突然停止了哭泣,还挂着泪痕的脸蛋红扑扑的,像孩子一般搂住柳的腰,把脸贴在柳的胸膛上蹭鼻涕。而柳也宠溺地紧紧抱住他。

 

呆呆地看着面前温馨的场景,手冢有些心酸,如果迹部还在自己身边……他们也可以像这样幸福吧。迹部也会对他耳语,给予他拥抱,让他不至于在喧闹中显得如此孤独。

回过神来,发现抱着切原的柳在看他,棕色的眼瞳里多了一份意味不明的情绪。当他想上前打招呼,他的经纪人就把他拉走,说是要准备决赛前的发布会。

 

等待发布会召开前,手冢冷漠地坐在休息室内,看着工作人员将球迷们送的礼物一摞一摞搬入。他不是切原,他不会将这些礼物一个个拆开,然后小心珍藏起来。那些人从不知道他真正喜欢什么,因此,这些身外之物于他而言,只是不值一提的累赘。

 

一阵花香传入休息室,是一束蓝玫瑰,手冢最喜欢的花。清淡而优雅的花香使他不自觉靠近,神使鬼差间,他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这束玫瑰花。花间别着一张卡片,上面署名的迹部景吾让手冢瞳孔一震。

细看,卡片上仅留下了短短的一行字:

 

“再见了,手冢国光,这是我对与你过去的最后诀别。

愿你以后前程似锦,繁花满地。——迹部景吾”

 

据工作人员所说,那日,德国著名网球选手手冢国光在看到球迷留言后被感动得泣不成声。

在看到熟悉字迹的那一刻,手冢不得不承认,自己后悔了。在无数个痛苦的复健夜晚里,他不止一次想象自己功成名就后回到日本向迹部求婚的情境——那时,他要将他拉入怀中,紧贴着他的脸颊,掠夺他充满温度的嘴唇。而到头来,他竟说要忘掉与自己有关的一切。

好不甘心!他怎么能这样轻易就将自己忘掉,将与自己的一切过往忘掉——

 

——分界线——

不知坐了多久的车,迹部下车看着不远处的大本钟。依稀可见,现在已经到了伦敦时间的晚上11点多。迹部随便在附近找了一张座椅,坐下,看着路上稀疏走动的人们。

现在的东京几点了……应该七点多吧?弦一郎又在做什么呢,是休假还是要工作,应该是在晨练吧。拿出手机,手机映射出的微弱光芒打在迹部脸上,显得迹部的脸部线条异常柔和。按下拨通键,“嘟嘟——”几声,电话那边响起真田的声音,“喂?迹部,是你吗?”

“是的”

“你那边现在应该是十一点吧。怎么这么晚了还打电话,是遇到什么事了吗?”

“没有,刚从图书馆出来,学习累了,想找你聊聊天”,迹部语气尽量轻松,但脸上已经控制不住地显露出哽咽的表情。

对面的真田似乎感觉到了不对劲,语气有些焦急,“怎么了,迹部,你不要吓我,你是遇上什么紧急事件了吗?告诉我,不要憋着难受,我来帮你想办法,好吗?”

 

听着真田的嘘寒问暖,迹部忍不住开始抽泣,“对不起,弦一郎,真的很对不起,耽误了你那么长的时间……对不起……我什么都知道却一直假装不知,我是不是很坏……”

迹部的话显然让真田有些不知所措,他先是停顿了一下,然后深呼吸地说出自己埋藏多年的心声,“没关系的,迹部。这是我的意愿,与你无关”,电话那头的迹部还在哭泣,真田心如刀绞,他语气缓和地安慰着迹部,“景吾,不要再哭了。我在国中的时候就跟自己说过,如果自己一辈子都无缘成为你的王子,那么我就当你的骑士,一辈子站在你身后,守护你,让你一转身就能看见我,需要我……所以,真的不必为此感到抱歉,而是我应该感谢你给予我一个站在你身后的位置。只要你遇到困难,能第一个想到我,就够了……”

 

拥有如此真挚的告白,迹部拿着手机微微一笑,原来他寻找的人一直就在他身边,而他却蠢得从未重视。

 

“以后,我不想给你我身后的位置了——”迹部轻声说,“我想让你站在我身旁,光明正大地保护我,爱护我,你能做到吗?”

迹部语音刚落,电话那边的真田愣住了,他无法想象,他能等到走到迹部身边的机会。他从小嘴笨,不会说很多甜言蜜语,甚至不知道这个时候应该回复迹部写什么。停顿片刻,他像行军礼般挺直身体,拿着电话,如说结婚誓言般地透过电话对迹部表白,“迹部,我会一辈子对你好的。只要你不放手,我就一直牵着你的手,一直,走下去。”

“好。”

 

这时,身后的大本钟刚好到了零点。沉重的钟声响起,迹部站起身,脸庞紧贴电话,就像贴住恋人温热的脸,轻声道,“弦一郎,陪我一起感受伦敦的零点吧。”

 

两年后——

转眼间又到了东京的十二月,东京大学校门前挤满了刚刚下课的教师和学生。刚刚下课的迹部搓着双手,不停向被冻得通红的双手呼出热气。

半年前,迹部在英国完成了博士学位,拒绝了导师的博士后工作邀请,决定回国任教。他何尝不知留在英国发展对他未来的研究更有帮助,但奈何此刻的他对生活有了更长远的打算,他不再是一个人,他,还有真田……

 

人群中,迹部一眼认出正在等候他下班的真田。

“弦一郎”,他挥了挥手,朝站在不远处的真田跑过去。两人一见面,迹部就给了真田一个大大的熊抱,并像往常一般将手插进真田的大衣口袋里。果然,口袋里装着一个被焐热的暖宝宝。

 

“对不起,弦一郎,我迟到了。今天下课提问的学生太多了……”,迹部撇了撇嘴,跟真田抱怨,“整整一天了,你有想我吗?”

听了迹部的话,真田的脸上泛起一片红晕,他回抱迹部,并在他的耳边低声说,“想了,从早上送你上班以后就开始想。”

“哟,我们弦一郎都会说骚包情话啦,说!谁教的?”迹部挑眉,逗趣地问。

“哪里”,平日总板着脸的真田脸变得更红了。

“好了,不逗你了,一逗就脸红,还不如我们系里的小姑娘呢。走吧,回家做饭,给你做好吃的!”迹部捂嘴轻笑,看着真田的眼睛里满是爱意。

 

“诶?这是什么?”待真田转身后,迹部终于发现真田身后停着的一辆造型炫酷的摩托车。只见迹部用满意的眼神打量着眼前的摩托,并向真田竖起大拇指,“好车,设计不错,谁的?”

“我的,前天买的,今天刚刚提货”,看着迹部眼中流露出的对这辆车的赞赏,真田心里非常高兴,并默默地在心里感谢了入江奏多。“我前天休假,想着去车行看看,买辆轿车方便接送你上下班,好巧在那遇到了以前U17训练营里的入江前辈。”

“入江奏多?”

“嗯,他现在跟种岛修二前辈在一起了,开了一家车行。”

“啊,入江一个多礼拜前还参加了我们学校开设的戏剧讲座”迹部不得不感叹,这个世界真小啊,“这辆车是他介绍你买的?”

“嗯,他说轿车老土,两个人就应该买摩托,就像一段感情里不能融入第三个人一样。我觉得他讲得很有道理,于是就买了。以后,我就开着它,载你上班下班,就像夫妻一样。你喜欢吗?”真田抬手固定住迹部的额头,顺势将自己的额头贴上去,轻声问。

“真田君,这周围很多人呢,丢死人了,赶紧的,载我回家”,迹部握拳轻轻捶了一下真田的胸口,拿起头盔就往头上戴。

真田摸着刚刚被迹部捶过的胸口部分,就像两颗彼此相爱的心狠狠地撞在一起,如此炽热。

 

呼啸而过的炫酷摩托成为了大学校门前的一道亮丽色彩。而在暗处,一辆豪华轿车内,刚刚回国的手冢冷漠地盯着前方来来往往的人群,眼中流露出了一丝伤感。他们似乎真的已经错过了……

 

  • 一辆耀眼的兰博基尼停在了东京大学校门前,引起了来往师生的注意。

迹部从脚步轻松地从校门走出,抬手看看手表,时间还早,真田应该在来接他的路上了。

“景吾”,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迹部抬头,看见了站在不远处的曾经的爱人。可能是太久没见了,迹部有些尴尬,只是对着向他走来的手冢礼节性地微笑。

“好久不见”,“好久不见”,这是久别重逢后两人的第一句话,冷淡得有些尴尬。

 

手冢扭头左右看了一下周围嘈杂的环境,“我们找个地方聊聊吧。”

“景吾?”还未等迹部回答,耳边就传来了真田的声音。真田走到迹部身边,看了一眼来人,微微蹙眉,“你是……”

 

“你好,真田君,我是手冢国光,好久不见”,手冢和真田礼貌地握了手。

“好久不见,听说你近年的成绩很好,拿了大满贯,最近要回到日本接手管理俱乐部啊,真是年轻有为”,真田虽然一脸严肃,但对手冢的成就还是深感佩服的,毕竟能在短短几年间拿到网球大满贯的现役选手并不多。

“真田警官也不差。”

 

“手冢君是来找景吾的吗?”

“是的,不知真田君是否愿意把他借给我一会?”手冢的目光一直在迹部身上流转。

真田并没有直接回答手冢的问题,而是转头看了看迹部,迹部也回望了他。

“好啊,我们谈一谈吧。”迹部挺了挺身,目光坚定地看着手冢,眼神里没有一丝对过去的畏惧。既然手冢来找他,他和手冢之间的事情也应该有个解决。

 

当手冢准备拉开身后的副驾驶车门时,迹部出声,“我们半小时后在以前常去的咖啡馆见面吧”。显然,迹部并不想在真田面前与他单独相处,手冢表情有些僵硬,却只能答应。

 

手冢到达咖啡厅时,正好看到真田帮迹部脱下头盔。迹部拉着他的手,说了几句话后就单独进入了咖啡厅。

咖啡厅内——

“麻烦一杯拿铁不加糖加奶,一杯冰美式,谢谢”,迹部还未拿起菜单,手冢一进来就向服务员点好了菜品。

正当服务员想收起菜单离开时,迹部却叫住了他,“请将拿铁改成橙汁,谢谢。”

 

待服务员走后,迹部看着坐在对面,表情略显尴尬的手冢,神情有些抱歉,“对不起,手冢,我已经很久不喝咖啡了,真田说,咖啡喝多了不好。”

“哦,是这样啊,几年不见,你变化真大。”

“人,总是要成长的,不是吗?”

 

“景吾——”

“抱歉,手冢君,请原谅我的无礼,请你叫我迹部吧,毕竟这么久不见了……”迹部礼貌打断了手冢的话。

迹部突如其来的打断让手冢感觉眼前之人非常陌生。自两人重逢开始,迹部就小心地跟他保持着社交距离。他转头看了看玻璃窗外正倚在摩托车上拭擦着头盔的真田,“你,跟真田君的感情很好吧。”

“还行吧”,想起真田,迹部脸上露出了笑容,但很快就切入了正题,“手冢君这次特意到学校找我,是有什么事吗?”

 

“我……”,手冢顿了顿,拿着冰美式小嘬了一口,从大衣口袋里拿出了一张颜色有些泛黄的卡片,“两年前,温网赛场,我看到了你送的蓝玫瑰,还有卡片……”

看到卡片的那一刻,迹部有些吃惊。他原以为自己的这份贺礼应该会随着其他球迷的礼物一起被当做垃圾处理掉,因为他知道手冢一直不喜欢这些。“啊,你原来看到了!你看,这就是缘分”,注定分离的缘分。

“你还记得我喜欢蓝玫瑰……你还说,”

 

“我说,要跟与你的过往诀别”,还没等手冢说完,迹部就完整补充了卡片中的内容,“国光,请允许我最后一次这样叫你。我曾深深地爱过你,但就是那场温网球赛才让我看清了现实。我只是一个追求平静与爱的普通人,而你的一生,注定活在闪耀之中。最后,兜兜转转,只是证明了我们都不是彼此合适的人……”

迹部咽了一口唾沫,声音有些颤抖,像是想起了数年前那个不堪的自己。他抬头看着手冢,嘴边虽然带着微笑,但眼中却流露出了悲伤,“手冢,我们不是错过了,而是本不该有所交集。或许我,从喜欢上你的那一刻起就走错了路……”

 

手冢抓着杯子的手肉眼可见的收紧,那力度好像想将被子捏碎,“我们真的没有机会了吗?”

“手冢,我相信你能找到比我更适合站在你身边的人。因此,不要执着了,曾经爱你的迹部景吾已经消失了,剩下的只是想要努力面对未来的迹部。人,总要学会遗忘的,不是吗?”

得到了迹部的肯定回答,手冢给迹部挤出了一个苦笑,“知道了,我曾经那样残忍地伤害你,我在此向你道歉,真的非常抱歉……”手冢站起身,向迹部深深鞠了一个躬。

 

“这或许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了,能最后给我一个拥抱吗?”手冢直起身,微笑地展开双臂。

“当然”,顺着手冢的动作,迹部站起身紧紧地抱住了手冢,在他耳边轻声说,“我原谅你了,手冢国光,我们,以后不要再见了”,说完就头也不回地离开了这家曾见证他们相识、相恋的咖啡厅,这应该也是他迹部景吾最后一次踏足此处了。

 

推开咖啡厅大门,迎面吹来刺骨的冷风,迹部快步走到真田身边。真田迅速给他戴好围巾和手套,在真田帮迹部系头盔时,迹部笑着问侦探,“你不好奇,我和手冢聊了些什么吗?”

真田系头盔的手停了一下但又很快恢复动作,他说,他不好奇,因为他相信他。

坐在摩托后座,迹部将脸贴在真田宽厚的背上。他想起曾有人问自己,真田既不温柔又不浪漫,自己为什么还选择他。或许是因为那份信任感,因为互相信任,所以能够长久——

 

而咖啡厅内,那个曾不可一世,决绝地抛下迹部景吾的手冢国光低头落下了泪水,

原来被抛弃的感觉是这样难受……

 

半年后——日本KP网球俱乐部

“手冢部长,久违了。”

“啊,柳总监,好久不见。”

“很荣幸能和贵部联合举办网球训练营。”

“我也是。”

 

德国YH俱乐部日本分部的部长手冢国光和日本KP俱乐部的监察总监柳莲二正站在联合基地的二层,俯视着正在刻苦训练的网球选手。

“柳,你知道吗,当初你决定离开YH时,我曾在心里取笑你不懂得珍惜机会”,谈及柳莲二,手冢的语气里透露出淡淡的惋惜。

五年前,柳莲二还是YH的御用军师,许多球员都抢着让他为自己制定训练计划,但他却在自己事业如日中天之时拒绝和YH续约,带着受伤的切原赤也回到日本发展。

 

听了手冢的话,柳转身看向手冢,问道,“你觉得可惜吗?我并不觉得”,他指了指楼下因为赢球而蹦蹦跳跳的切原,“你看,赤也进步很大吧。”

手冢朝着柳手指的方向看,点了点头,“按照这个状态,切原明年温网很有机会夺冠,也是你指导有方吧。”

柳反驳了手冢,“不对!应该是赤也足够热爱,也因为我们彼此足够信任。既然赤也愿意为我放弃他原有的一切。那我为什么不能为他放弃手中的一切呢?”柳看了一眼手冢,轻叹了一口气,“是切原让我明白,网球不仅是竞技,也是热爱。YH的训练规则,你比我更清楚,弱肉强食……或许这样是有用的。但身为教练和爱人,看着赤也被打伤,被奚落,我就知道他根本不适合这里,我再也不能冒着赤也被废的风险继续留在这里了,我得有所取舍。而所幸,在这场选择中,我和赤也都没有衡量孰轻孰重,我们依旧信任彼此。所以,我们果断回到日本,加入KP,重新开始。虽然这里没有YH那样速成,但我们现在不也一样很好吗?”

 

听了柳的话,手冢只是笑了笑,“或许,你的选择是对的,我个人很欣赏你们的训练模式。”

“其实,我们曾经有机会曾为同事的……”

“嗯?”

“我记得几年前,真田向我推荐了你,说你想加入KP,我当时就把情况告诉了总部,总部也愿意给你开出薪酬很高的合约。但可惜,你最后没有出现”,柳看了一眼手冢,用半开玩笑的语气调侃道,“不过,也幸亏你没来,要不然赤也就成不了KP一哥了,KP和YH也未必能有现在的合作。”

 

“听你这么说,我倒是有点后悔了呢。”手冢转过头,脸上的微笑消失了。

是的,他后悔了。这么多年,他得到自己想要的,却永远失去了原有的最宝贵的。

直到最后,他才发现,在这个故事里,自己才是真正的输家。

 

——完——

特别篇写完了,手冢追妻火葬场,被烧成了灰。

真田最后抱得美人归。

柳切甜甜永远信任彼此。

最后,大家有什么梗,可以在评论区里说,我看看符不符合我口味,然后试着将它们写出来。


评论(23)

热度(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